2011年8月13日

鴨川「納涼床」



川床(鴨川納涼床)是京都眾多夏日風情詩中的一篇。所謂川床,是指5月1日至9月30日期間京都迎接觀光客的一種獨特的形式。鴨川流經市區中心,它的右岸上近百家餐飲店鱗次櫛比,到了這段時期,店家們紛紛在河流淺灘上搭起特設的納涼平臺,招待客人。京都的夏天氣候酷熱,人們在這裡卻可以一邊享受掠過河面的涼風,一邊品嘗美味佳餚,這種避暑方式充分蘊含了京都人的智慧。在京都,大家都說,開始搭建川床時就會感到夏天來了。
川床傳統起源於十六世紀後葉。當時,河流淺灘上開始有人玩雜耍,經營小買賣,氣氛非常熱鬧,有錢的商人還在這裡設宴請客。到了江戶時代,場面變得更為繁華,川床進入了隆盛時期。
現在,這裡除了正宗的京都料理店以外,中華料理店、烤肉店,義大利風味餐館,乃至咖啡屋和酒吧等也都紛紛開出川床,人們可以在各種店鋪中選用自己喜愛的餐飲。營業通常是以晚餐為主,但在5月和9月也提供午餐。鴨川的川床餐飲業繼承了江戶時代豪放而精緻的庶民文化,您不妨順便來這裡坐坐哦。

場所:二條大橋至五條大橋之間的鴨川右岸。
交通:(至四條大橋)阪急京都線河原町站、京阪本線四條站出站步行約3分鐘
官方網站:http://www.kyoto-yuka.com/index.html (僅提供日語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