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

時代祭ー日本時代的縮影祭典(10月22日)

http://www.kyokanko.or.jp/3dai/jidai.html

http://www.kyotojoho.co.jp/event/2011/10/index.html

時代祭-日本時代的縮影祭典時代祭是1895年時為紀念桓武天皇遷都平安京1100年,特別建造平安神宮,神宮內供奉的就是桓武天皇,而時代祭也就此展開,祭典內容就是將京都建都後的一千年間,將每一個時代的人物服裝及風俗民情具體呈現,所有參加遊行的隊伍都必須穿著各時代之服飾,並扮演成歷史人物。
遊行隊伍分成20組,參加人數約1500人,66頭馬匹及2匹牛,還有馬車及牛車等,隊伍以明治時代的維新勤王隊伍為首,然後依江戶時代、安土桃山時代、鐮倉時代、室町時代、平安時代之排序,聲勢相當浩大。
遊行隊伍於正午時分由京都御所的建禮門前出發,遊行至平安神宮應天門為止,遊行路徑約5公里。

[時代祭]的遊行路線,從[京都御所]出發~~終點是[平安神宮]
祭典從中午1230開始,隊伍尾巴走到平安神宮是1600

鞍馬火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