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6日

西日本的紅葉觀賞期稍遲於東日本,10月中旬至11月下旬是最佳觀賞季節。在京都的寺院和神社的庭園可觀賞到經細心栽培的紅葉,也有可以觀賞晚上燈飾的景點

金閣寺(京都府)

金閣寺是已經被列為世界遺產的禪寺。外層塗有金箔的舍利殿,在紅楓的映襯下,呈現出日本獨有的別緻美景。建議在沿池而建的日式庭園裡悠閒散步。
花期:11月中旬至12月上旬
地址:京都市北區
交通:從JR京都站乘坐前往「金閣寺道」的市巴士(101號、205號)約45分鐘,在「金閣寺道站」下車並步行3分鐘。


嵐山(京都)

嵐山是1000年前貴族賞紅葉的著名景點。遊客可以隔着渡月橋遠眺紅葉,想像當時貴族的生活。觀光園內紅葉與竹林紅綠相襯的天龍寺、常寂光寺等寺院或景區內的古神社也是嵐山獨有的紅葉之趣。11月的第二個週日嵐山會舉行紅葉祭。午餐或晚餐可以選擇在附近的日式餐館品嚐到秋天的美味。

(京都府)神護寺

該寺位於京都市區西北部高雄山的山腰上,是一座山岳寺院。因從中國唐朝回來的空海曾在此寺做了14年的住持而遠近聞名。沿陡峭的石階向上攀登約15分鐘,便到了在日本也是屈指可數的紅葉風景區。從地藏院的庭園向下眺望,可以看到清滝川的溪谷被紅葉染得通紅,因而被人稱作錦雲溪。另外,寺院內的高雄楓等古樹,紅葉飄飄,其景緻也甚為壯觀。而且在此處還可以進行一種叫“扔土器”的儀式,即把一個素陶小碟子扔向寬敞的庭園,據說可以消災,因而深受觀光遊人的喜愛。
花期:11月中旬〜下旬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梅畑高雄町5
交通:從JR京都站乘JR巴士到山城高雄下車步行約20分鐘
門票:400日元
拜觀時間:9:00〜16:00

保津峽(京都府龜岡市至京都市右京區)
保津峽是橫跨保津川兩岸,長達16.2公里的溪谷。建議乘坐小火車從嵯峨站到龜崗站,車程大約25分鐘。坐在沒有車窗、開放式的座位上感受秋風,車外的樹木彷彿觸手可及。沿岸的紅葉景區夜晚更會點亮燈飾。此外如果乘小船泛舟河上,更可體驗1000年前日本貴族們賞紅葉時的心情。如果選擇自駕遊,不妨遊覽一下可以將保津川盡收眼底,設有瞭望台的「嵐山~高雄公園線」。沿途的紅葉也十分漂亮。

相關鏈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