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世界遺産ー姫路城

姬路城同法隆寺都於1993年12月、在日本係首次被UNESCO(國際聯合教育專業學文化機關)登録為、世界文化遺產。係日本現存城中、尤其最受到世界之極高評價。
理由係、首次被傳聞於世嘅連立式城樓建構嘅獨特性、同又被形容為有白鷺般嘅美姿嘅城貌、同守城要塞嘅巧妙機能、及精巧嘅匠心之講究。加上全城保存得相當完整、城内啲内城廓建築亦都保持住當年嘅風貌。
此城建築以来有400年之久、但在此地嘅城堡之建築已超過600年的歴史、在此介紹對未来遺産来説、同時更應該珍惜、重視保護、繼承落去之姬路城。

* 每年1月1日同4月6日係城之日、入城免費。
姬路城・好古園共通券 大人:720日元
小・中學生:280日元
姬路城・博物館・美術館共通券 大人:800日元
高中・大學生:720日元
小・中學生:320日元
利用交通 由JR・山陽電鐵姬路車站、行路約15分、或者從JR・山陽電鐵姬路車車站、搭巴士約5分





  







姬路城建於1333年,灰瓦白牆,由大天守閣和小天守閣組成的城池外觀造型猶如一只展翅欲飛的白鷺鳥,優美動人,體現了江戶時代日本最高造城技術。
  由於姬路城的地理位置,在漫長的歷史歲月中,奇蹟般地幸免於戰火和火災的危害,作為日本僅存的4座城堡之一得以完整地保存下來。
  姬路城於1993年與奈良的法隆寺一起作為日本最初的世界文化遺產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進行了注冊登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