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4日

大原宝泉院的夜儀ー声明法要

歓迎参観日本国家旅遊局 http://www.welcome2japan.hk/arrange/accomodations/index.html
寶泉院是平安時期修行僧的宿坊,也就是和尚修行時住宿的地方。寶泉院最出名的就是其栽植著樹齡700年的五葉松,以及楓樹、櫻花、雪梅的庭院,邊緣鑲著翠綠的竹林和遠方的山景,景色十分宜人。
寶泉院的門票中包含一碗抹茶與和果子,鼓勵遊客坐在庭院前喝茶賞景,秋天楓紅時還有夜間點燈的活動,火紅的夜楓更是醉人。寶泉院中還有處「水琴窟」,可以透過竹管聽到水滴落在石間的叮咚聲,雅趣十足.








三千院是大原地區最優美的古寺,後面有小野山,旁邊有呂川和律川,同時是櫻花和紅葉名所;每年秋天,三千院從附近的石階步道開始,就懸掛著一整排拜觀燈籠,燈籠後面的溪谷石壁交錯著許多紅葉枝椏,非常好看。
三千院紅葉最美的地方是在御殿門附近,金森宗和設計的兩座池泉式庭園─「聚碧園」和「有清園」,是觀賞三千院四季風情之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