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晴明神社祭祀的是日本平安時代的陰陽博士「安倍晴明」。

http://www.seimeijinja.jp/ch/index.html

安倍晴明這幾年因夢枕模的暢銷小說「陰陽師」而紅的發紫,連帶使得晴明神社也大興土木而煥然一新。



書上常出現的一条戾橋(這是縮小的仿製品,真正的一条戾橋在神社對街附近)



五芒星的晴明井







也種植了不少桔梗,甚至還擺設了陰陽師的電影劇照呢!神社雖然小,卻也充分的表現出它的特色,讓人一眼就可以知道這是晴明神社!






史上最偉大的陰陽師安倍晴明(Abe no Seimei),近年來因為陰陽師的書籍、漫畫、電影,讓全世界的人都認識了這位偉大的陰陽師。晴明神社雖然沒有顯赫的古蹟建築,可是它在晴明迷心中應該是京都必訪的地點,而不認識晴明的朋友,也許能先從認識這位神奇的陰陽師開始,認識了神奇的安倍晴明,所以到了晴明大展身手的京都,當然要去看看祭祠晴明的晴明神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