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2012年ー花火大会

http://hanabi.walkerplus.com/list/kansai.html

http://ht-kansai.sblo.jp/

京都六月ー蓮花特集

http://www.e-kyoto.net/saiji2/525

2012年ー祇園祭

http://www.e-kyoto.net/saiji/154

http://www.kansai360.net/zh-tw/news/#news000833

日本三大祭典:祗園祭

7月1日(週日) -31日(週二)

祗園祭是在京都夏季的特色節日,已有1100多年的歷史,並在整個七月份舉行。
"山鉾"彩車和"祗園囃子"音樂是此節日的同義詞。祗園囃子的聲音和正在修建的山鉾會在周圍增添節日的氣氛。大船鉾的重建已經實現,從今年開始一共33輛彩車參加遊行。
從14日開始宵山,是此節日中最熱鬧的時期。 在17日舉行的山鉾巡行與從八坂神社迎接聖靈抬上神輿而遊行到四條御旅所的神幸祭,使節日達到高潮。
搭乘長刀鉾的稚兒男孩將界線的注連縄切斷後開始山鉾巡行。將山鉾90度大轉彎的技能"辻回"是一個重頭戲。山鉾被指定為重要有形民俗文化財,遊行的樣子被稱為"移動的美術館"。
在24日舉行花傘巡行,神輿開始回去八坂神社。在隊列中可以看到祇園大鼓與鷺舞,舞妓也加入遊行,是令人印象深刻的。此日舉行還幸祭,將聖靈返回到八坂神社。